close

因為一直宅在房裡的關係

我看了很多youtube上的小燕之夜及康熙來了

有時週末會一看五小時,到目前為止po在youtube上的幾乎都看過了

唉,這不是這篇的重點

重點是有一次我看康熙來了訪問于美人

于美人試範做salsa醬

後來又看到訪問她的朋友,她朋友說基本上于美人沒有廚藝,也沒有驚讚的刀功或做法

她都是用好的食材取勝

嗯,這倒給了我一個好主意

我在河內,所以可以用河內容易取得的好食材來做呀

於是在超市大膽買了芒果及酪梨,為何稱大膽

除了芒果跟台灣很不同,這裡大致上有兩種芒果,一種是青芒果(大小皆有),一種是外面狀似一般芒果

但實質跟台灣的軟、香、甜到爆的芒果不同

比較像是蔬菜的感覺,切開也是黃色,但較硬、不會過甜

DSC03059.JPG  

也是怕失敗的關係,所以只切了一片來用

小黃瓜削皮中間去籽切丁

酪梨也是我的第一次,是硬的,剖半後削皮切丁

蕃茄也削皮哦,所以這蕃茄也是比較硬,可以直接用刨刀削皮後切丁

再加上我的三種香料菜,一樣用滴滴壷洗好切碎

DSC03063.JPG  

以上食材加一點點超市買的現成白胡椒鹽罐

和一點點魚露(買來裡面已經有加紅辣椒並已稀釋過的)

最後再擠上一點檸檬汁

DSC03058.JPG  

目前最驕傲的傑作

看來簡單,為何驕傲??其實製作過程不是難事

對我而言,要把各種食材想成在同一道菜裡是比較困難的事

就像有些電視名廚說,我也不知道呀,就隨興放一些吧~~

對完全沒有廚藝天份的我,就像外星文一樣進不到腦袋裡

浴室莎拉,再度大成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